close
 
這是她小時候,剛接到家裡的樣子。
現在租屋的地方有太多跟她的回憶,真是處處觸景傷情。

人家說,家裡最小的通常最被寵愛,此話不假。

她小時候就黏我,又被我寵得有點任性,所以每當她想睡覺的時候,就會跳上我肩膀,再硬賴著我用手掌捧著她,她要窩在我手心睡覺,把她放下來她還會生氣,所以我只能丟下手邊的工作,騰出一隻手來哄她。

我總是說她是我的掌上明珠,掌上小豬,捧在手心上疼愛的小天使,因為她最愛待的就是我的手心。想不到,她真的變成小天使了。
 
 
小漢堡什麼都能玩,不管我做什麼憋腳的玩具,她的哥哥姊姊多不屑一顧的玩具,她都很捧場,從小就是這樣。
她也很會用小腳丫抓那些玩具,簡直就像手一樣靈活。

即使不是玩具的東西,她也很喜歡亂咬,像是我的項鍊(被她分成四段)、我的手機吊飾(解體,too)、我的眼鏡(旁邊的鑽掉了好幾顆)、亮晶晶的任何東西。她也喜歡我的頭髮,洗完澡以後頭髮濕濕一束一束的,她會到我肩膀旁邊用小腳抓起一束,幫我整理整理,趁機偷偷舔我。
 
她小時候,有次我去學校不在家,只有K跟他們在一起,下課接到電話,說有壞消息要跟我講。我嚇呆了,強作鎮定問是怎麼回事,結果原來是K不小心踩到小漢堡的尾羽,她小姑娘一緊張就往前跑,漂漂亮亮的尾羽就全掉了!
可憐的孩子,就成了照片裡這副頭重腳輕的模樣。
 
 
玄鳳這種小鳥非常的膽小,而小漢堡應該算是數一數二膽小的。一有風吹草動,她就會嚇得跳起來離地10公分,加上她小時候學飛,總是原地升空又降落,所以我們都叫她小漢堡直升機,笑她膽小雞。K常常用手指假裝蟲蟲嚇她,她每次都又氣又怕得不得了,好笑又可憐的樣子。

有時候,對新的事物她膽子卻很大。小水梨跟小輪胎來我們家的時候,她就一直從房間裡飛出來偷瞄幾眼,一直阻止她都沒用,只好把門給關上了,省得危險。
 
 
 
小漢堡是舔舔怪,似乎是用口腔還有舌頭在探索這個世界,不管看到什麼東西都要舔一舔,舔完之後就要啃。我的臉也不例外。如果我不阻止她,她就會整個人鑽進我和眼鏡中間,因為她想玩眼鏡跟舔我的眼皮。我會對她吹氣阻止她,但是又發現她的另一個怪僻,對她吹氣她會以為要洗澡,還會把翅翅整個張開,所以我常常被她的翅翅賞巴掌。她還喜歡舔我的耳朵,舔一下之後再啃,痛死了,我都會跟她說:「小漢堡呀!不要再舔我囉!」然後把頭歪一邊去擠她,她倒喜歡我跟她這樣玩。
 
 
她脾氣很好,因為我從小訓練她讓我「糗來糗ki」,不管摸哪裡她都不會怎樣,愛摸哪就摸哪。也是唯一一個可以讓我把她翻過來超過2秒的寶貝。不管她再怎麼生氣,都不會像小乖一樣痛咬我!只是輕輕的用嘴把我含住。可是,如果她把我的手當作食物,她就會很認真的啃下去,超痛的。
 
我總是妄想可以訓練她一些有的沒的,前一陣子訓練的是「小漢堡補ㄅㄨˊ」。我要是看到她有點澎毛微蹲想用力的樣子,會把她抱到衛生紙上,然後說:來~小漢堡寶補ㄅㄨˊ。她跟我默契蠻好的,會等我帶她。有時候也會miss,她就會呆呆的看我,看我何時才發現她剛剛已經ㄅㄨˊ在旁邊了。
 
全家四鳥,只有她聽我的話。我把手揮一揮,叫「小漢堡寶come here」她就會丟下正在玩的玩具、正在啃的牆壁飛到我手上。可惜她飛行技術不太好,不是每次都能成功降落,有時試了好幾次都不行,她都飛喘了,我心疼了,就乾脆自己去接她。不過不管叫她幾次,她都會認真向我飛來,總不遲疑。
 
我常常叫她小菜鳥,不只是因為她小,是我們家最菜的,也是因為她飛沒多幾圈就會很喘,一副弱雞樣。
 
她很喜歡水也很喜歡洗澡,找到機會就跟我一起去淋浴。她喜歡喝水,在蓮蓬頭旁一直喝一直喝,我還得阻止她。我淋浴時水到處噴,她就在旁邊接,非得淋到全身濕透才肯離開,直接拿蓮蓬頭淋她身體她也不怕,還搶著站到我身上跟我一起洗,有時也把我抓受傷。
 
她超會長趾甲,人家兩周剪一次,她大概得一周吧。每次都讓K抱怨連連,有次我心一橫,想說剪多一些吧,結果害她流血了!讓我自責得不得了。
 
 
 
她跟哥哥姊姊的感情都不太好,可能是因為她是舔舔怪的關係,總是契而不捨的想要舔人家,實在有點煩,而且又是家裡最小的,所以就常常被趕。每當發生這種事的時候,我就要趕快去救她,因為她小嘛,餅跟乖又好兇。
 
我總是在床上搔搔他們,所以她一看到我躺在床上,就會飛來找我討搔,也是一樣,硬要我搔她,都不排隊。有時她太頑皮了,把我的手當點心棒來啃,弄痛我了,想要彈彈她的喙阻止一下。可是她看到我的手指過去,以為我要搔她,就把頭歪著等我搔。每次看到她這樣我就會心軟,原本要小懲一番的,最後都變成搔搔,真拿她沒轍。
 
她雖然是女生,理論上不會說話只會該該叫,但是小漢堡總是會嘰嘰喳喳的叫自己「寶寶」。玩遊戲、睡覺睡到一半就突然「寶寶~寶寶~」的叫,非常非常惹人疼愛。她也會發情,但不是阿樂多多那種哭天喊地的方式,是一種低低輕輕鳴叫聲,如果不小心摸到她的尾羽就有可能觸發呢。
 
她喜歡到處探險,只要我衣櫥門一開,她立刻就會攀在上面,想進去玩;也喜歡躲在窗簾、冷氣機跟天花板中間;常常到客廳探險、陪我到後陽台曬衣服。她總是站在曬衣繩上,隔著紗窗呼叫後面棟的玄鳳,興奮得不得了。有次沒注意到她待在客廳,過了10幾分鐘她才小小的叫了一聲,提醒我接她進房間,我跟她道歉了好久。
 
綜合穀物也是她的愛物,但是她吃東西規矩不太好,喜歡把瓜子外帶到外面地板上來嗑,地上被她弄得到處是嗑過的瓜子殼。我就會對她說:「小漢堡,妳把我們家當阿多仔的酒吧喔!」可是我還是會幫她外帶到地板上,愛吃就給她吃吧,我再掃就好。
 
 
 
 
暫時,就回憶到這邊吧。
  
***
如果她的離去,是老天爺要教導我一些事情,我想,應該就是不要為了自己也不是很在乎的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輕忽了自己最重視的家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