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公務人員初考,公民與英文考了一個寓言-- 青蛙背蠍子過河。
蠍子最後還是螫青蛙了,因為那是牠的本性。

小玄鳳最後也飛走了,因為飛行也是牠的本性。會自己回來的,僅不過是少數中的少數。

有的時候,當飼主沒有搞清楚身邊小生命的本性與本質,而做出一些令人傻眼的事情時,我就會想起這句話--

「不教而殺謂之虐」。

您覺得您很懂養鳥,覺得牠很愛您,覺得您很了解狀況,可是做出來的事情,跟殺牠、虐待牠有什麼兩樣?

您覺得發生這種狀況「哇~好驚魂、好意外、嚇死人囉」,但我以及鳥板上90%的板友,怎麼用腳趾都預測得到鳥會飛走?

幸好鳥兒回來了,但請您在跟板友大戰的同時,記得疼惜生命,尊重生命,別再重蹈覆轍了。

因為飛走的寵物鳥,只有一個下場。

牠不是我們外出闖蕩打拼一個月只有22k但未來可能很有成就的孩子,

牠就只是一隻到了戶外就很遜飛得不好找不到東西吃打不過人家怕冷怕得要死的玄鳳
                                               (老實說就算在室內玄鳳也是很遜)
幫個忙吧,愛牠就不要害牠。
--
推 chakichaki:連文鳥都可以痛宰玄鳳XD     
推 blueck:很想推那一句~~就算在室內玄鳳也是很遜XD   
推 butthad:版上大部分討論玄鳳的文章真的都看的到   
→ butthad:玄鳳很遜的狀況  XD 

再次重申 repeat after me 玄鳳很遜!很遜!很遜!
別說文鳥了,一隻蟑螂就可以把玄鳳嚇得半死呀!

推 gioia000:我很懶得為了沒腦的人計較~您休養真好 

我替他家的玄鳳傷心呀... 鳥兒是無辜的,無法選擇主人
我們能做的只有勸告他別再繼續,其餘的事都無能為力...

推 Rajia:玄鳳很遜!很遜!很遜!                     
推 gioia000:我家小鸚踩過玄鳳尾羽~玄鳳拖著跑~真遜   
推 tokyokyokyo:蟑螂也可以把我嚇得半死XD             
                        哈哈哈哈!老實說我也是>///<
推 mny11400:       文鳥也很遜!很遜!很遜!            
→ tokyokyokyo:不過玄鳳真得很遜XD!! 
推 gioia000:玄鳳是鳥界最遜的吧...溫馴第一名  
推 abcdef5:我養的玄鳳大概跟熊貓是同等級的生物了= = 
→ abcdef5:應該瞬間就會被自然界淘汰的那種...   

光是推文裡就有 八位板友表示:玄鳳很遜! XD
我們在跟鳥兒建立親密關係的時候,也要同時了解他們的本性囉

推 beckerham:版主大刀一砍全不見了~剩這一篇XD  
因為我不是回原PO"驚魂記"的文囉~

推 f57915:推~強者小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