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我掀開鳥籠蓋布的時候,我都會一個一個點名:「餅餅早,阿樂多早,小乖乖早,小漢堡早」。每次從座位起身的時候,我也都會看看小鳥寶貝在哪裡:「1(找一找)~ 2~ 3~ 4」。已經過了好長一段這樣的生活。
 
我打開衣櫥,打開櫃子。
我看看電視機後面,座位下面。
我翻翻紙袋,窗簾。
客廳的紙箱旁邊,電視櫃上,後陽台的曬衣竿上。
 
這些地方都沒有我的小漢堡。
 
她好喜歡亂跑,哥哥常喊她「妳不怕死啊?!」我總是急急忙忙把她接進房間。
 
她太黏我,連我上廁所都要跟,我就把她放在我的膝蓋上,或者是喇叭鎖的門把上,那裡不太好站,但她總可以站得很穩,我還會誇獎她很厲害。
 
梳妝台有兩個燈座,她也超愛站在那兒,結果弄得我的梳妝台都是她的便便,現在都還留著,我的小漢堡的痕跡。
 
她很喜歡玩玩具,啃東西。普通的玩具她看不上眼,牆壁、窗框、門框、鏡框、梳妝台、傳輸線、電線、很貴的耳機、任何不准她咬的東西,都是她會使盡全力去咬咬看的目標,越阻止她她就越想咬,好皮的小漢堡呀。




可愛的小漢堡,我總是說她是最「小漢」的寶,長大以後就要改名「大亨堡」。可是她好像一直都沒有長大,都已經一歲多了,走起路來卻還是像3、4個月的寶寶一樣,腳步不太穩,還有點跌跌撞撞的。我每次看到都問她「小漢堡~妳怎麼還像個寶寶一樣呀?妳什麼時候才會長大呀?」
 
她現在是我心裡永遠的小漢堡了,永遠那麼小,那麼可愛,那麼頑皮,那麼黏我。
 
但我還在找她,到處都找不到我的小漢堡。
 
原來她在陽台的花盆裡面,睡覺覺。挺著她可愛的小圓肚,Q嫩Q嫩的,一直在睡覺覺。她最愛的姊姊也叫不起來她了。沒關係,姊姊想她忍耐就好,姊姊捨不得吵醒她。
 
 
 
***
那天,小漢堡有點病了,叫也叫不醒,還稍微吐了一些。馬上帶去給醫生看過之後,就開始了一點用都沒有的治療。
 
看著她一點一點的衰弱,我的心都要碎了。確定她離開我的時候,心就真的碎了,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