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引述《clearain (星如雨)》之銘言:
: 我家的玄鳳現在剛好一歲
: 從他會飛會自己吃飯之後,就不是一隻乖巧溫馴的鳥

這邊蠻好笑的:P
: 但是現在就算他不在袋子裡,還是會從各個角落出來攻擊人
: 該不會是把整個客廳都歸為他的地盤了吧?

                                   (yes~)
可憐的原PO妳好~
你們家鳥寶躲到的"看不到的地方",應該是被他認為是他的窩了,
他是不是也在發情呢?

這段時間他是在到處在"看房子",找地盤,找到尬意的就會叫別人滾啦。
為了消除他這種行為,一種是紓解,一種是禁止。
紓解的話,可能可以提供巢箱,讓他知道這個固定的地方是屬於他的(而其他地方不是)。
禁止的話,就是把那些角落、空隙、袋子(在我們家是紙箱、紙盒、包包)都隱藏起來,別給他鑽。

我們家小乖乖(男)一樣有這種情況,
他只要開始"發作",在認定的區域裡巡視或顧家,我一經過半徑1-3公尺內,
他就會暴衝出來把我咬得手、嘴唇都大流血,但是卻不敢咬我男友(男友很兇喔~),
由此可知他雖然男性賀爾蒙作祟,還是保有一點理智,不敢拿小命開玩笑。

所以我為了自己不要被咬,只好頭幾次忍著痛(或戴手套),
在他咬我的時候把他固定住(要注意不要壓傷他),順帶罵他幾句,讓他知道我沒在怕他,
重複幾次之後他就只敢威嚇,不敢真的衝過來咬了,
但是因為他腦袋不太好,有時候會忘記我也會兇他,就得再"提醒"他囉。

祝妳不再被咬囉(是說我也還是常常被咬啦="=)

--
推 clearain:謝謝你 難怪他比較不攻擊我弟...那是不是  
→ clearain:過一段時間狀況會比較好阿... 
推 swtjudy:不要讓她到他的地盤,像是它可以做巢的地 
→ swtjudy:方,就算他出來也不要讓她去,把她抱住!   
→ swtjudy:這樣就會好了!我家的以前也是這樣,記得 
→ swtjudy:千萬不要讓她去唷!不然去抱他會被他攻擊!   
推 clearain:謝謝提醒! 但好像全家都是他的地盤..這樣  
→ clearain:關籠子一陣子可以嗎 還是他會更生氣?   
推 chunching:我家的最近也超兇的                   
→ Buendia:詳細觀察一下他確切的"窩" 窩消除了 警戒  
→ Buendia:範圍會變小  不然因為我一句話害她都不能     
→ Buendia:出來玩 挺可憐的>"<
→ Buendia:春天來了 我家的也是很兇...           
推 clearain:哈不會啦 我有把他的袋子藏起來了 把布跟 
→ clearain:他喜歡的3合1咖啡袋放在籠子裡 他好像馬  
→ clearain:上就轉移地盤了 警戒範圍真的縮小 感謝大
→ clearain:家m(_ _)m 原來到春天就會這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